xxxicecookie404

家住北极圈 只写自己喜欢的

单向暗恋

-通篇ooc
-xxj文笔 无逻辑短打
-hmh视角

1.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是学校的开学典礼,身为连续三年获得一级奖学金的他,代表毕业年级上台讲话。

   “大家好,我是高三六班的,朱 正 廷。”

   字正腔圆的自我介绍,念到名字的时候还有一小会停顿,原来是叫朱正廷,真好听,记住了。

  可我没想到一记就记了很多年。

  我开始向周围人打听这个名叫朱正廷的学长,关注他的动向,了解他的喜好,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我当时究竟在做什么。

   朱正廷是舞蹈社的社长,不久后在市歌剧院有场演出,生日是3月18日,喜欢游泳,经常去一号图书馆跟四号食堂,喜欢六号窗口的蛋包饭,目前没有喜欢的人。

  我们相差了六年,我刚入学的时候朱正廷已经是毕业年级了,我每天都掐着日子算跟他在同一个学校的日数,期待跟他的每一次相遇,记录下他的每一个表情。

   少年时期的我几乎把所有未知的疯狂都给了朱正廷。第一次逃课是为了去看朱正廷在歌剧院的首次演出,就是因为这场演出让我深陷在以他的名字命名的深渊里。朱正廷是天生的舞者,只有在舞台上他才能完全绽放自己的光芒,比台下的他更为灵动,他像是个舞蹈精灵,住进了我的心里。

   自那以后我做的大部分事情都跟朱正廷有关,像是自愿参与学校练舞室的打扫,就算这里不只是朱正廷一个人在练习。又或是常在书包里备上一瓶营养快线,在课间的时候拜托别人带给他。还有在跑道上拼尽全力跑第一只是为了想黄明昊三个字颁奖的时候能有被他念到的机会。

   当他在主席台上将奖杯递给我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对他的感情开始变味了。

   在朱正廷拍毕业照那天,我到操场远远的拍了一张他穿着学校制服的照片,打印出来保存了在我的钱夹里。

   如大家期望的朱正廷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考上了省外的学院,在为他高兴的同时,我也不曾停下我的脚步。

2.

    我开始不缺席朱正廷的每场演出,即使是工作日我也会提前请好假去往他演出的城市。

   从初中,高中,大学,再到我工作,这大大小小的演出门票上,最初印的是学校舞团名称,到后来渐渐变为朱正廷的个人演出,我在台下看着他一步一步的完成了他的梦想。

    我从社交软件上关注朱正廷的动态,了解他的近况,他也很乐意分享日常的生活琐事,不论是有意思的事情还是毫无营养的碎碎念流水账,我都照收不误。

   在我正式接管父亲的公司的那一年,朱正廷突然宣布自己将前往国外深造退居幕后,我曾打算跟他一起前往国外,在异国"认识"他,但却因为工作繁忙打消了这个想法,也不再有空闲第一时间关注他的消息。

    即使到了国外朱正廷的社交动态还是不断在更新,且非常频繁,我也只是偶尔打开来看一看,给他点赞,评论。他也好像已经眼熟了我的id,有时还会回复我一下。

   再次看到朱正廷三个字出现在热点新闻上似乎已经是很久以后了,是他学生的第一场个人演出,我没有去,我只是想在舞台上看见我喜欢的人,而不是跟他有关系的某某人。

   我是在瑞士的机场收到朱正廷的婚讯的,他特意给我发了私信,让我有空可以去参加他的婚礼,所有话都拼在一起很长一串,还感谢我这些年的关注跟支持,都是客套话,我也知道他只能对我说这些了,毕竟他连我是谁都不知道。

   长达多久的单恋我已经记不清了,祝他幸福的同时我也精疲力尽。

   这场单向暗恋 没有任何结果 也没有任何遗憾。

===END===

评论

热度(6)